中国四项农业文化遗产获联合国粮农组织授牌

本报罗马4月19日电(记者叶琦)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的第五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19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,来自各国及国际组织的3

本报罗马4月19日电  (记者叶琦)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的第五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19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,来自各国及国际组织的350多名代表出席。

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赛梅朵出席论坛并致辞。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受邀发表主旨演讲。他表示,中国政府重视农耕文明的保护与传承,坚持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理念,汲取传统农业精华,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和农业可持续发展,努力做到农耕文化不能丢,而且不断发扬光大。

本次论坛向8个国家的14项新认定的遗产颁发了证书,我国“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”“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”“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”“中国南方山地稻作梯田系统(包括崇义客家梯田、尤溪联合梯田、新化紫鹊界梯田、龙胜龙脊梯田)”等4项新遗产获得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授牌,使中国遗产总数达15项,居世界各国之首。


《 人民日报 》( 2018年04月20日 22 版)

新闻频道

社会频道

财经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