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季别忘提高肌肤自身抵抗力

春天一来,很多人都经常会把“好像过敏了”放在嘴边。别怀疑,不过光是解决现有问题可能赶不上突发的脚步,不如把主管肌肤抵抗力的朗格汉

春天一来,很多人都经常会把“好像过敏了”放在嘴边。别怀疑,不过光是解决现有问题可能赶不上突发的脚步,不如把主管肌肤抵抗力的朗格汉斯细胞从隐身模式切换回来,懂得自我保护的肌肤就会留在“零烦恼”的稳定状态。

又到了一年中最容易过敏的季节,温差、空气中携带的花粉、即将弥漫却并不浪漫的柳絮都是致敏源,发痒、泛红,莫名其妙地长出一些比较密集的小疙瘩,大部分人都不能幸免。致敏源不可以改变,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女明星无法躲过,但是我们绝对可以从提高肌肤自身的抵抗力入手,减少过敏发生的概率。像人体一样,肌肤也有着自己的免疫系统,叫做朗格汉斯细胞,这些神奇的细胞是产生自骨髓、存在于表皮层的树突形状的细胞,占表皮细胞总量的2%~5%。当肌肤处于紫外线和污染中时,朗格汉斯细胞会直接切换成防御模式,并可以清除受损的细胞;当朗格汉斯细胞不能识别出的物质,如细菌、异物接触到肌肤时,它们就会发号施令,让其他具有免疫功能的细胞去对抗这些物质。简单来说,它们就是表皮的防御基质,肌肤的健康就靠他们关照了。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,朗格汉斯细胞会被紫外线、化学物质甚至是自来水中的氯所破坏,导致肌肤不再有那么强的防护力,肌肤变得容易出现问题。

调动细胞积极性,它们是正解

要激活这样神奇的细胞,靠成分就有解。比如维生素B家族中的维生素B3(烟酰胺)就可以强化朗格汉斯细胞,澳洲有研究显示,当肌肤暴露在阳光下,5%及以上的烟酰胺就能阻止免疫细胞流失,继续维持肌肤自我保护的功能,减少出现各类肌肤问题的风险。当然最经典的还要数β-葡聚糖。之前我们讨论过,能渗透直达真皮层的β-葡聚糖具有强大的修护力,不仅能够即刻舒缓,它还有个隐藏功能:可以直接作用于朗格汉斯细胞,提高它们的含量,全面激活肌肤的免疫系统。研究肌肤免疫20多年的资生堂近两年最主打之一的产品就是红妍肌活精华露(因包装形状,网友都称它为“红腰子”),如果你正好是它的爱用者,那么你一定要了解它不仅仅是能维稳这么简单,更是能为肌肤提供免疫力,其中的UTM复合成分能对朗格汉斯细胞具有修护作用,其中的核心成分就是β-葡聚糖。最近有传言称升级款会即将与大家见面,在原成分基础上会新增灵芝和未知的复合成分,能够保护肌肤更加不易受损伤,让肌肤拥有更强的免疫力。此外,品牌所使用的某些成分处理技术也能帮助朗格汉斯细胞活跃起来,比如将成分发酵,专业发酵品牌Innarah产品中的每一种成分都要经过特殊的氧气与压力发酵而成,得到的成分十分容易被朗格汉斯细胞所接受。

春季别忘提高肌肤自身抵抗力

iS CLINICAL高效防御精华

无论你有痘痘、闭口还是敏感肌肤,都可以用它来消炎舒缓并提供高效的抗氧化效果,官网po出的实验对比非常让人心动,可以看到使用后炎症明显被控制,恢复正常的肌肤结构。

春季别忘提高肌肤自身抵抗力

Clarins娇韵诗双萃焕活修护精华露

5大护肤维度中的“修护”就是由绿茶提取物、藜麦萃取等组成的配方,能保护朗格汉斯细胞,防止有害因素伤害肌肤。每一滴都是精准配比的水包油质地,亲肤性极强。

结合抗氧化,加速提升防护力

娇韵诗认为,随着年龄增长及外界氧化损伤,肌肤细胞的吸收功能减退,细胞会渐渐失去自我修护的原生力,所以我们当然可以用抗氧化成分来辅助激活朗格汉斯细胞,加速提升肌肤防护力。娇韵诗双萃精华中的绿茶提取液、开心果树提取液、有机藜麦萃取都是强效抗氧化成分,升级款中新添加的姜黄精萃更是集抗炎、抗氧化于一身,能显著提升细胞的主动吸收能力。iS CLINICAL高效防御精华中的维生素C、维生素E、橄榄叶精华能三倍加乘抗氧化力。欧缇丽舒缓保湿精华中主打的红酒酵母成分,能够同时做到增强朗格汉斯细胞机能以及抗氧化,双重保护肌肤不受外界伤害。

春季别忘提高肌肤自身抵抗力

Shiseido资生堂红妍肌活精华露

让朗格汉斯细胞概念火起来的经典产品,其中除了有UTM复合成分能让肌肤全方位回春,还添加了抗氧化的银杏叶,抗炎的野生百里香和紫苏,让肌肤免疫力和自愈力全都强大起来。

春季别忘提高肌肤自身抵抗力

Seizen奇迹精华露

主要成分是透明质酸和酵母细胞提取物,可以迅速缓解肌肤的敏感状况,促进炎症的恢复,并且能够通过刺激胶原蛋白生成,增强肌肤免疫系统对自由基的反应,从而减少皱纹的深度。

新闻频道

社会频道

财经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