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西三维集团向公众致歉 全厂全面停产并彻查排放废气废

记者19日从山西三维集团了解到,针对近日央视《经济半小时》栏目关于三维集团固体废物和废气、废水排放问题的报道,山西三维集团表示诚恳接

记者19日从山西三维集团了解到,针对近日央视《经济半小时》栏目关于三维集团固体废物和废气、废水排放问题的报道,山西三维集团表示诚恳接受媒体监督,并向社会各界尤其是沿途村庄百姓深表歉意。

山西三维集团:

全厂全面停产

山西三维集团介绍说,新闻报道后,三维集团立即成立了工作组,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,全厂全面停产,对相关的废气、废水、固体废物排放情况进行彻底检查,对报道反映出的问题立即着手整改,力争在最短时间内,扎实完成排查和整改工作,并将整改进展、结果及时公开,接受全社会的监督,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,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。

山西省环保厅:

督查组赶赴现场

目前,山西已成立联合调查组,对三维集团违规排污问题展开调查。三维集团表示,将积极配合各级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,诚恳接受监督检查。

山西省环保厅成立“4·17报道山西三维集团环境问题督查组”于报道当晚赶赴现场进行督导,组织力量对污染场地进行实地勘查,对废水和工业废渣进行布点监测,依法对两名村干部进行行政拘留。

生态环保部:进行挂牌督办

生态环境部表示,已迅速采取措施,一是联合山西省人民政府进行挂牌督办,要求临汾市人民政府依法依规严查企业违法排污行为、政府及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等问题,并及时向社会公开。二是会同证监会对三维集团进行上市公司联合惩戒。生态环境部表示,已第一时间将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信息通报证监会,并依据上市公司环境违法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对其进行联合查处。

据悉,目前各项调查工作正在进行。

山西路桥集团:负责人赶赴现场

2017年5月,山西路桥集团成为山西三维集团控股股东。此次山西路桥集团有关负责人也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。山西路桥集团表示,山西路桥集团虽然接手不到一年时间,但没有立即进行彻底整改,反映出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,山西路桥集团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,深刻反思,吸取教训,在下大力气解决当前环保问题的同时,彻底解决三维集团多年来的环保历史欠账,还当地百姓绿水青山。

据中新网

新闻频道

社会频道

财经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