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分微博账号发违规信息被撤销认证

19日,新浪微博官方发布关于近期发布违规信息的自媒体账号处理公告。公告称,近期发现有部分自媒体认证账号发布垃圾营销、涉黄低俗、虚假诈

19日,新浪微博官方发布关于近期发布违规信息的自媒体账号处理公告。公告称,近期发现有部分自媒体认证账号发布垃圾营销、涉黄低俗、虚假诈骗及违法信息,严重违反了《微博社区公约》《微博举报投诉操作细则》等相关规定,干扰了正常的微博社区秩序,影响了其他用户的体验。

根据1月19日到4月15日的统计,共发现@7巧嘴湖路I4MY@安小夕karzy@韵释情@罐头里的豌豆皆贝@山村野夫先南屏等778个账号发布此类违规信息。目前,站方已撤销这些账号的认证信息,对其中严重违规的账号予以关闭处理。

微博将继续加强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,加大对违法违规信息的处置力度,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发现此类信息时积极举报。

(晨报综合报道)

新闻频道

社会频道

财经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