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国海军挺进深蓝》引发热烈反响

本报北京4月19日电(记者刘阳)为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9周年,央视中文国际频道《国家记忆》栏目于4月16日至20日推出《中国海军挺进深蓝》5集

本报北京4月19日电  (记者刘阳)为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9周年,央视中文国际频道《国家记忆》栏目于4月16日至20日推出《中国海军挺进深蓝》5集系列纪录片。系列节目主要讲述了中国海军勇担大国责任,打击海盗、救援灾区、紧急撤侨、搜救飞机沉船等,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不断作出贡献。节目播出以来,受到了观众的欢迎,并在互联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。

节目播出第一天,在全国52城和35城收视率统计中名列同时段榜首。相关内容在新媒体端推出后,观众和网友认为该系列内容生动详实、权威真实,很好地见证了近年来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的进程。众多网友纷纷留言,他们表示,当代中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,让同胞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,中国公民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。据了解,栏目组辗转各地,采访到众多中国海军发展的亲历者和相关专家,搜集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,体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海军建设的巨大成就。


《 人民日报 》( 2018年04月20日 12 版)

新闻频道

社会频道

财经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