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点救助贫困户等四类群体

本报北京4月19日电(记者彭波)记者1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:今年4月起到12月底,全国检察机关将统一开展“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”

本报北京4月19日电  (记者彭波)记者1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:今年4月起到12月底,全国检察机关将统一开展“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”专项活动。为扎实推进专项活动,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专门制定下发了《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“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”专项活动的通知》。

《通知》强调,专项活动按照《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见(试行)》明确的救助对象范围,全面开展救助工作,并将贫困户、军人军属、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等四类人群作为重点救助对象,建立健全工作机制,采取有效措施,积极予以救助。各级检察机关要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工程,为因案致贫、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有效司法救助。

同时,要充分发挥基层检察院作用,形成响应及时、工作有力的司法救助体系,把群众的救助诉求解决在基层,解决在首次办理环节。


《 人民日报 》( 2018年04月20日 20 版)

新闻频道

社会频道

财经频道